无何有之乡:D(高三暂退)

高三了,忙了,更新困难。一年,祝我好运。9.3留

《小王子》摘抄

#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完小王子来着() 
#emm抄的句子可能只是因为我喜欢(?) 
 
 
 

 
 
 
•…这些种子在泥土里沉睡,我们看不见,知道忽然有一颗种子决定醒来。它会伸展身子,开始向着太阳腼腆地伸出嫩芽。 

 
•“如果有人爱上一朵花,在亿万颗星星中仅此一朵,那么他在望着星空的时候,自然会感到无比幸福。他可以对自己说:'我的那朵花,她就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但是如果绵羊吃掉了这朵花,对他来说,所有的星星都熄灭了……而你认为这也不重要吧!” 

 
•…这朵花并不满足于静静地待在花蕾中等待盛开。她非常谨慎地给自己挑选颜色,还一瓣一瓣地调整好花瓣的位置。她不愿像虞美人那样皱巴巴地开放,她希望自己盛开时光彩夺目。 
 

•“如果我命令一位将军,让他要么像蝴蝶一样在花丛中飞舞,要么创作一部悲剧,要么变成海鸟,然后将军并没有执行我的命令。那这是谁的错呢?是将军的,还是我的?” 
“是您的错。”小王子斩钉截铁地回答。 
“没错,你不能命令别人去做他们做不到的事情权威首先要建立在理性的基础上。如果命令你的人民去跳海,那么他们就会起义反抗的。我有权利要求他们服从,那是因为我的命令都是合理的。” 

 
•“驯服”这是经常被遗忘的事,它的意思是建立联系。 
 
•如果你驯服了我,那我们就会彼此需要。 
对我来说,你变成了独一无二;对你来说,我也是独一无二的…… 
 
•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但如果你驯服我,我的生活会充满阳光。我能够辨别出你的脚步声,它与其他脚步声都不一样。别人的脚步声会让我害怕得躲进地洞,而你的脚步声会像音乐一般,唤我走出地洞。还有,你看!你看到那片麦田了吗?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没有用,麦田不会让我联想起什么。这真让人难过!但你有一头金发。所以,等你驯服了我,一切该有多美妙!那时,金色的麦子,会让我想起你。我会爱上风吹过麦田的声音……” 
狐狸没有再说话,久久地看着小王子。 
“请你……请你驯服我吧!”狐狸说。 
 
•你要永远对你的驯服对象负责。(你要对你的玫瑰花负责……) 
 
•规矩就是规矩,晚上好。 
 
•“他们对自己原来待的地方不满意吗?”小王子问。 
“人们总是对自己待的地方不满意的。”扳道工说。 
 
•…“睡着的小王子,也让我感动 因为他对一朵花忠诚——即使睡着了,那朵玫瑰花的样貌也依旧刻在他心里,如灯火一般,明亮闪耀……”我觉得他变得更加脆弱了。他需要被保护,如同灯火得好好保护,不然一阵风就有可能把它吹灭。 
 
•水真甜,如同庆祝节日般甜美。这水和普通的水不一样,它的甜美来自星空下我们的跋涉、辘轳的歌声,以及我双手的力量。它对心灵是有益的,就像一份礼物。在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正是圣诞节的灯光,午夜弥散的音乐,以及那些温柔的笑脸,让我收到的礼物散发光芒。 
 
•如果一个人愿意自己被驯服,那难免会流泪的…… 
 
•“就像那朵花,如果你爱上某颗星球上的一朵花,当你仰望夜空时,你会觉得甜蜜,仿佛所有的星球都开满了鲜花。” 
 
•“为什么喝酒?” 
“为了愧疚。” 
“愧疚什么?” 
“愧疚喝酒。” 
 
•“这就像扔掉老旧树皮,不要为了老旧树皮伤心……” 
“你知道,这样挺好的。我也会看星星。每颗星星都会有一个辘轳生锈的水井,每颗星星都会倒水给我喝……” 
…… 
“多好玩啊!你将会有五亿个小铃铛,我将会有五亿口水井……” 
 
•我喜欢在晚上听星星的笑声,它们就像五亿个小铃铛…… 
…… 
我就会高兴,所有的星星也笑了。 
…… 
于是,所有的小铃铛都变成了眼泪。 
 
 
…… 
 
 
#无关话题分界线# 
手机打字好累,不如电脑键盘()码字好麻烦,下次把字写好看点直接拍照片(cao)网页版你不要老是给我跳换行(恼)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何有之乡:D(高三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